新華網 正文
一名中國登山者在攀登肯尼亞山時遇難
2017-09-26 22:34: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9月26日電(記者盧朵寶 王小鵬)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26日確認,一名來自上海的登山者在攀登肯尼亞山時不幸跌落懸崖死亡。

  據肯尼亞野生動物保護局通報,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24日下午3點左右,當時該登山者已經登頂海拔5199米的肯尼亞山,在下山途中不慎跌落懸崖。當陪同的肯尼亞登山技術向導戴維·穆伊蓋趕到事發地時,該登山者已經死亡。

  事故發生後,中國駐肯大使館立即啟動領事保護應急機制,設法與死者家屬取得聯繫,協助他們盡快辦理來肯手續。同時使館向肯方提出要求,敦促其妥善保護好遇難者遺體及遺物,及時通報新情況。

  近期,中國駐肯大使館領事部頻繁接到領保求助電話和郵件,涉及交通事故、突發疾病、遭遇持槍搶劫等情況。使館提醒中國遊客,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等地海拔較高(平均海拔1700米),來肯前需做好體檢,旅途中注意身體狀況,出現不適立即就醫;同時注意加強人身和財産安全,避免夜間活動或單獨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奧地利5名登山者意外死亡
    一組登山者27日在奧地利薩爾茨堡州登山時發生意外,5人死亡,1人受重傷。
    2017-08-27 20:20:32
  • 中國一留學生在美國加州登山遇難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23日證實,一名27歲的中國女留學生在加利福尼亞州攀登惠特尼山時不幸遇難。
    2017-05-24 13:50:30
  • 珠峰雪崩致中國登山者1死8傷1失聯
    27日,中國登山協會經過與西藏登山協會、尼泊爾登山協會、尼泊爾文化旅遊和民航部聯繫後得知,尼泊爾大地震引發珠峰雪崩,中國登山者現有1人死亡,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參加國際登山隊的1位上海山友失聯。
    2015-04-27 20:02: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728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