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巴厘島火山或將噴發 逾5.7萬人被撤離
2017-09-26 18:51: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9月26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26日説,印尼巴厘島上的阿貢火山近期劇烈震動,噴發的可能性加大,目前已有超過5.7萬人被緊急撤離。

  蘇托波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阿貢火山25日發生564次火山地震,其中大部分為淺層地震。頻繁的火山地震表明火山熔岩正持續涌向火山口,火山近期噴發的可能性加大。目前尚不確定火山具體的噴發時間,當前火山活動沒有給巴厘島火山撤離區外的遊客帶來直接威脅。

  蘇托波指出,距火山口9至12公里處的區域為撤離區,區內居民已被轉移至臨時安置點、體育場、村鎮廣場等地。目前仍有部分居民試圖在白天返回撤離區查看自家莊稼和牲畜情況,當地政府持續清理撤離區內人員,並呼吁居民遠離該區域。

  中國駐登巴薩總領事館日前提醒中國遊客注意自身安全,近期切勿前往阿貢火山周圍進行登山活動。

  阿貢火山位于印尼旅遊勝地巴厘島東北部,海拔3031米,是印尼129座活火山之一。阿貢火山曾于1963年劇烈噴發,噴發活動持續至第二年,造成1000多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2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