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譴責馬利穩定團遇襲事件
2017-09-26 14:22: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5日電 聯合國安理會25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不明身份武裝分子對聯合國馬利多層面綜合穩定團(馬利穩定團)的襲擊。發生在24日馬利加奧地區的襲擊造成3名孟加拉國籍維和士兵死亡,另有4名維和士兵受傷。

  聲明説,安理會成員國對犧牲者家屬和孟加拉國政府以及馬利穩定團致以深切慰問,祝傷者早日康復,向冒著生命危險戰鬥在馬利的維和人員表達敬意。

  聲明指出,安理會成員國呼吁馬利政府對這起襲擊事件迅速展開調查,將兇手繩之以法。聲明強調,針對聯合國維和人員的襲擊可能構成戰爭罪。

  聲明對馬利安全局勢表示擔憂,呼吁馬利各方立即全面執行馬利和平與和解協議。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4日也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譴責這起襲擊。

  本月5日,馬利穩定團在馬利的基達爾地區遭襲擊,兩名查德籍聯合國維和士兵死亡,另有兩名維和士兵受傷。

  馬利自2012年起戰亂不斷。安理會2013年4月通過決議,決定設立馬利穩定團。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26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