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駐韓美軍正組織撤離?美軍澄清:假消息!
2017-09-25 07:12: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不少駐韓美軍士兵及其家屬21日收到手機短信或社交媒體通知,要求他們撤離韓國。結果證實,相關通知是假消息,美軍方面正在調查這是有人在搞惡作劇,還是企圖制造恐慌情緒。

  據美國《星條旗報》報道,相關資訊要求駐韓美軍家屬和美國國防部駐韓文職人員中的非核心人士撤離,即“非作戰人員撤離”。

  駐韓美軍隨後經由社交媒體澄清,根本就沒有發布相關通知。

  駐韓美軍將領查德·卡羅爾向《星條旗報》證實,一批士兵和家屬收到了假消息,但不清楚具體人數。

  網絡安全人員正在調查這一事件。“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22日評論,無論發布假消息的人是在搞惡作劇,還是有更加邪惡的目的,在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際,從事類似行為都有可能在駐韓美軍中制造疑慮、甚至是恐慌。(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駐韓美軍遷出首爾 為駐扎60年歷史畫上句號

特朗普:盟友韓國應全額承擔駐韓美軍駐扎費用

造成污染後拍拍屁股一走了事 駐韓美軍挨批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軍向韓緊急派遣本土炮兵部隊 韓媒:十分罕見
    韓國國防專家申忠雨稱,“海馬斯”火箭炮係統可搭載美軍各式運輸機,抵達世界各個角落快速開展任務。報道分析認為,美軍向朝鮮半島緊急派遣本土兵力進行演習的情況非常罕見,或與近期半島局勢緊張有關。
    2017-09-22 07:31:05
  • 購買美軍“老破舊” 韓回應:買賣沒啥不妥
    楊舒怡  此前有議員爆料稱,韓國上屆政府斥巨資採購14架駐韓美軍淘汰下來的二手奇努克直升機,其中部分機型的出廠日期為1967年,距今已有半個世紀。
    2017-09-22 06:45:49
  • 美軍計劃向阿富汗增兵3000多人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18日證實,美軍將向阿富汗增兵3000多人,以增強阿富汗政府軍的作戰能力。
    2017-09-19 14:03: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1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