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厘島火山可能即將噴發 一萬余人緊急撤離
2017-09-25 07:14: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尼西亞國家抗災署22日將巴厘島上阿貢火山的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等級,表示這座火山可能即將爆發。

  印尼火山和地質災害抗災中心當天提醒人們避免在以阿貢火山火山口為中心、半徑5.6英裏(合9.01公里)的區域內活動。

  一名國家抗災署駐巴厘島官員23日説,政府部門已將阿貢火山周邊村莊的1.13萬居民疏散至體育中心等安全區域。

  國家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努格羅霍23日説,“(5.6英裏)半徑內,不得有任何人、任何活動”,除了這一限制區域,巴厘島的旅遊區目前安全。

  英國廣播公司援引印尼政府部門官員消息報道,23日早上,阿貢火山仍有較以往激增的地震活動。

  巴厘島是印尼旅遊勝地。海拔3031米的阿貢火山是島上最高峰。阿貢火山上一次噴發是在1963年,當時它數次噴發、持續至次年,造成大約1100人死亡。

  印尼地處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全境有近130座活火山。(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赴印尼巴厘島旅遊安全小貼士

印尼巴厘島被評為2015年世界最佳島嶼之一

探訪巴厘島幽靈酒店 已荒廢10年(組圖)

巴厘島女孩動情自述:霓虹背後是中國的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1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