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爾及利亞總理呼吁境內極端分子投降
2017-09-25 23:24: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爾及爾9月25日電(記者黃靈)阿爾及利亞總理烏葉海亞25日宣布,阿政府將繼續執行民族和解政策,呼吁境內極端分子向政府投降。

  烏葉海亞當天在民族院(議會上院)發表講話説,阿爾及利亞目前的和平與穩定就是執行民族和解政策的結果。他呼吁極端分子和恐怖分子放下武器向政府投降,接受政府的寬大處理。如果他們一意孤行,必將受到譴責和嚴懲。

  上世紀90年代開始,阿爾及利亞極端組織武裝分子頻頻襲擊軍隊、警察、政府部門和平民目標。為了在不流血或少流血的情況下徹底解決國內恐怖暴力頑癥,阿爾及利亞2005年舉行全民公投通過《民族和解與和平憲章》。此後,大批武裝分子放下武器,回歸家庭與社會。

  目前,阿爾及利亞境內的恐怖活動已大幅減少,但仍有少數恐怖分子在偏遠山區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2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