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中東歐國家音樂學院杭州“結盟”促交流
2017-09-24 17:53: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9月24日電(記者 馮源)“希望通過合作,來完成音樂學院的重要目標:文化傳播和交流。”在首屆中國—中東歐國家音樂學院院長論壇上,匈牙利李斯特音樂大學副校長古拉·斐凱特教授如是説。

  來自中國和14個中東歐國家的15所音樂院校的代表21日至25日齊聚杭州共話合作。學術論壇、大師講座、音樂會、教學觀摩……一係列活動搭建起中國和中東歐國家音樂教育的交流平臺。

  捷克帕拉茨基大學音樂學院維特·佐哈教授介紹説,他們的學院設立了融合作曲和戲劇表演的聯合課程,歡迎中國學生參與。

  立陶宛音樂戲劇學院校長茲別克涅華斯·艾貝爾高普塔斯教授也向中國同行伸來了橄欖枝。“我們在波羅的海地區乃至歐洲有不少合作項目,涉及戲劇、傳統音樂、音樂教育、戲劇表演等方面,中國的音樂學院可以和我們組建國際夏令營,也可以開展遠端教育。”

  “中東歐國家的音樂教育曾培養出德沃夏克、李斯特、肖邦等藝術家,我們需要學習他們先進的辦學理念和經驗,實現合作共贏。”論壇主辦方浙江音樂學院黨委書記褚子育説,“我們在民族音樂藝術方面還有著許多相融相通之處,應該攜手共同促進音樂高等教育的發展。”

  23日,與會音樂院校還發起成立了“中國—中東歐國家音樂院校聯盟”。聯盟將在學術研討、研究創作、藝術展演、教育培訓、教師交流、學生互換方面開展平等自願的交流合作,並在浙江音樂學院設立“中國—中東歐國家藝術創作和研究中心”,開展音樂、舞蹈、戲劇等方面的研究、創作、展演、展示。聯盟還將在中國—中東歐國家“16+1”文化合作機制框架下,舉辦中國—中東歐國家音樂夏令營等一係列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15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