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人針灸師成為拉丁美洲國家人文科學院院士
2017-09-24 14:56: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9月24日電(記者 張啟暢)巴西華人中醫針灸師宋南華23日成為拉丁美洲國家人文科學院的新任院士。

  拉丁美洲國家人文科學院是總部設在巴西利亞的一個學術性機構,由來自拉丁美洲23個國家的250名院士組成,其宗旨是加強推動拉美各國的社會科學文化領域方面的溝通、聯繫和合作交流,並與世界各國相關機構進行學術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此次共有12人成為拉丁美洲國家人文科學院新任院士,其中3人作為巴西醫學界代表當選,宋南華是獲得此項殊榮的首位華人。

  當天頒發的證書上寫道:邀請宋南華先生成為我院院士,是為了表彰他一直不遺余力在巴西醫學界和社會推廣傳播中醫針灸醫學文化,以及在醫學領域所作出的突出貢獻。

  宋南華來自中國雲南臨滄市,畢業于上海中醫藥大學,于1995年來到巴西,之後在巴西開設了自己的針灸診所。20多年來,他致力于推廣中醫,憑借高尚的醫德和精湛的醫術獲得越來越多巴西人的信任和青睞,並在2016年獲得巴西國家科學、藝術、歷史、文學學院“終身院士”的頭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15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