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批中國人道主義救援物資運抵古巴
2017-09-23 13:24: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9月22日電(記者馬桂花)一架滿載中國政府向古巴提供的人道主義救援物資的波音747包機22日下午抵達哈瓦那何塞·馬蒂國際機場。

    據悉,這是古巴遭受颶風“艾爾瑪”打擊後,中國向古巴捐助的人道主義援助中首批運抵的援助物資。古巴外資外貿部第一副部長卡裏卡爾特、亞大司司長桑切斯、古巴外交部亞大司司長白詩德、中國駐古巴大使陳曦以及中國紅十字會國際救援隊9名隊員參加了交接儀式。

    交接儀式上,卡裏卡爾特感謝中國政府對古巴的支援,稱這是兩國傳統友誼與合作的延續。他説,中國在地理上與古巴相距遙遠,但這種遠道而來的援助表達了中國對古巴的支援。

    陳曦致辭時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關注古巴颶風災情,相信在古巴黨和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全體古巴人民團結奮鬥下,古巴一定能夠盡快克服颶風帶來的暫時困難,繼續在國家和建設道路上不斷前行。陳曦還表示,其他批次物資將在今後數日內陸續運抵。

    另據介紹,受中國政府委託,中國紅十字國際救援隊也已緊急趕到古巴災區,協助古巴方面安裝分發中國政府提供的救援物資,培訓相關人員。

    本月8日至10日,颶風“艾爾瑪”襲擊古巴中西部地區,造成至少10人死亡,強降雨導致古巴不少房屋倒塌被淹,電力和旅遊設施受損嚴重,上百萬民眾被疏散。目前古巴全國大多數省份已進入災後恢復階段。

    中國駐古巴使館17日發表聲明説,為幫助古巴進行災後重建,中國政府決定向古巴提供包括100萬美元現金及帳篷、發電機、床墊、毯子、水泵、照明燈具等急需物資在內的人道主義援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10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