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央行行長説職業培訓缺失影響歐洲年輕人就業
2017-09-23 10:45: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9月22日電(記者 李潔)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22日表示,對人力資本投資不足是意大利等歐洲國家年輕人失業率高企的原因之一。

  據意大利媒體報道,德拉吉當天在愛爾蘭都柏林三一學院發表演講時説,勞動力市場分割和職業培訓缺失是希臘、西班牙、意大利等國年輕人失業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奧地利和德國則有效利用職業培訓,將年輕人失業率維持在較低水準。

  今年以來,歐洲經濟開始發力,失業率繼續回落。但一些歐洲國家嚴重的結構性失業問題仍未見改善,年輕人失業問題成為經濟復蘇的巨大拖累。

  意大利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2017年第二季度意大利失業率為10.9%,15歲至24歲年輕人失業率為34.2%。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塞罕壩秋色美
塞罕壩秋色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