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韓領導人重申以和平方式促朝鮮棄核的目標
2017-09-23 05:22: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22日電(記者劉晨 陸佳飛)美國白宮22日發布了美國總統特朗普和韓國總統文在寅21日在紐約舉行會晤的紀要。紀要説,雙方重申兩國共同謀求以和平方式促使朝鮮放棄核武器的目標。

  白宮發布的會晤紀要説,特朗普與文在寅“重申兩國的共同目標是以和平方式促使朝鮮全面、可核查、不可逆地棄核”。雙方認為,為阻止朝鮮繼續採取威脅性舉動並促使其棄核,“最大程度向朝鮮施壓及實施制裁”是必要手段。

  雙方在會談中還強調了嚴格全面落實聯合國安理會第2371和第2375號決議的重要性。

  8月初,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涉朝鮮的第2371號決議,嚴厲譴責朝鮮7月4日和28日進行的洲際彈道導彈試射,要求朝鮮放棄核武器和導彈計劃,並決定對朝鮮實施更加嚴厲的制裁措施。

  本月3日,朝鮮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進行第六次核子試驗。11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第2375號決議,決定對朝鮮實施新制裁,決議同時重申維護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和平與穩定,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方式和平解決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