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香凝藝術精品展覽”在日本女子美術大學開幕

2017年09月22日 14:36:38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東京9月22日電(記者 楊汀)“何香凝藝術精品展覽”20日在日本女子美術大學美術館隆重開幕。


  日本女子美術大學位于神奈川縣相模原市,前身是日本私立女子美術學校。1909年至1911年,何香凝曾在此學習繪畫。

  展覽大廳。新華網發


  本次展覽由何香凝美術館、日中友好協會和日本女子美術大學共同主辦。展覽精選了何香凝各時期的代表作品40幅和歷史圖片12幅,較全面地呈現何香凝的藝術和人生。

  當天下午,日本女子美術大學名譽理事長大村智、日中友好協會理事長岡崎溫、何香凝美術館副館長樂正維等為開幕式剪綵,相模原市市長加山俊夫發來賀電。

  開幕式嘉賓參觀展覽。新華網發

  何香凝美術館副館長樂正維致辭説,在日本舉辦“何香凝藝術精品展覽”巡展,是對何香凝以及中日友好往來的紀念和延續。期待今後能與女子美術大學以及日本其他的藝術機構有更多的學術交流。

  大村智致辭説,何香凝女士不僅是一位藝術家,還是一位女性革命家。希望本次展覽能夠推進日本女子美術大學與何香凝美術館的友好交流,推進日中友好交流。

  開幕式嘉賓為展覽剪綵。新華網發

  開幕式上,廣州美術學院副教授蔡濤還做了題為《寫實與寫意:畫家何香凝的風格之變》的演講,介紹何香凝留下的豐厚藝術遺産,並闡述20世紀東亞美術史上日本畫與中國畫的關係。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29日,期間免費對公眾開放。

  何香凝(1878-1972)出生于香港,1903年與丈夫廖仲愷東渡日本求學。他們在東京結識了孫中山,從此走上革命道路。何香凝的畫作氣度恢宏、立意深邃,常借對松、梅、獅、虎和山川的描繪,抒情明志。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鐘玉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0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