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敦促國際社會推動敘利亞問題取得新進展
2017-09-22 18:15: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希望國際社會抓住當前有利時機,通過日內瓦和談和阿斯塔納對話會兩個平臺,推動敘利亞問題在政治進程和停火止暴方面不斷取得新進展。

  有記者問:俄羅斯衛星社報道,21日,中國政府敘利亞問題特使解曉岩表示,中國有意願有能力積極有力參與敘利亞重建進程,中國政府鼓勵中國企業參與敘重建。但中方無法獨立完成重建工作,域內外所有國家需要共同努力作出貢獻。中方如何評估當前敘利亞局勢?你能否進一步介紹中方參與敘利亞重建的設想?

  陸慷説,近期,敘利亞局勢出現積極進展,有關各方就建立第四個衝突降級區達成一致,打恐行動也在持續推進。中方希望國際社會抓住當前有利時機,繼續支援聯合國的斡旋主渠道作用,通過日內瓦和談和阿斯塔納對話會兩個平臺,推動敘利亞問題在政治進程和停火止暴方面不斷取得新進展。

  “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為今後敘利亞重建發揮積極作用。”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