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歐萊雅集團女繼承人貝當古去世
2017-09-22 09:57: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21日電(記者張曼)根據法國媒體報道,全球最大化粧品企業歐萊雅集團繼承人、法國女首富利莉亞娜·貝當古20日至21日的夜間在巴黎去世,享年94歲。

  貝當古家人21日發表的一份聲明説,貝當古在其巴黎家中去世,“在這悲傷時刻重申我們家庭對歐萊雅集團的忠誠”。

  根據《福布斯》2017年全球富豪榜的數據,貝當古憑借近400億美元資産位列第14位,也是全球最富有的女性。

  歐萊雅集團全球首席執行官讓-保羅·阿貢隨後發布公告説,得知貝當古去世消息“十分悲傷”,“我們對利莉亞娜·貝當古深深崇敬……她對歐萊雅集團的成功和發展一直十分關切”。

  貝當古生于1922年,是歐萊雅集團創始人之女。她從15歲起在歐萊雅公司實習,1957年在其父親去世後繼承公司。

  她晚年與獨生女兒弗朗索瓦絲·貝當古·梅耶爾的糾紛屢見報端。2010年梅耶爾將揭露母親涉嫌漏稅的秘密錄音資料交給法國警方,隨著調查深入,法國時任總統薩科齊等政界人物被卷入其中,在法國社會引起軒然大波,隨後貝當古指控女兒侵犯隱私、偷竊和偽造證據。

  2011年6月,梅耶爾起訴母親,稱其精神健康狀況不佳,易受他人不良影響,令家族財産處境堪憂。同年10月,法國巴黎的一家法院裁定,貝當古由于精神健康狀況不佳將由其外孫監護,名下資産由女兒和兩個外孫接手管理,她本人隨後逐漸淡出公眾視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第72屆聯大一般性辯論進入第三天
第72屆聯大一般性辯論進入第三天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06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