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中阿經濟發展與合作”研討會在阿塞拜疆舉行
2017-09-21 21:07: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9月21日電(記者李銘)巴庫消息:由阿塞拜疆國家科學院和中國社會科學院共同舉辦的首屆“中阿經濟發展與合作”研討會21日在阿首都巴庫舉行。

  開幕式上,阿塞拜疆國家科學院院長阿基夫·阿利扎德發表致辭説,2015年12月,阿中兩國簽署了關于共同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諒解備忘錄,為雙邊關係發展開辟了新的廣闊前景。阿塞拜疆目前正致力于促進本國2020年發展戰略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對接。阿中兩國在基礎設施和物流運輸領域的合作前景廣闊。

  阿利扎德表示,自2016年兩國科學院簽署交流合作協議以來,兩院專家學者機制性互訪頻繁、交流日趨加深。阿塞拜疆國家科學院設有中國文化研究中心,希望能與中方學者進一步加強對兩國文化的合作研究。

  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王偉光在發言中説,在共建“一帶一路”過程中,中阿兩國各具優勢,多領域合作互補性強,具有巨大合作潛力。在人文社會科學領域,中阿交往日益密切,為兩國加深友誼、增進理解、促進務實合作發揮著重要作用。

  據報道,共有約200名來自中阿兩國的專家學者、企業界人士以及主流媒體代表出席了研討會。其間,兩國學者就中阿經貿關係的合作現狀和未來展望進行了充分的探討,對如何推動雙邊合作繼續深入提出了眾多具有建設性的建議。

  會議還決定,于2018年在北京舉行第二屆“中阿經濟發展與合作”研討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0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