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2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花絮三則
2017-09-21 20:36: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0日電(記者馬建國)第72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19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拉開帷幕並將持續一周,100多位國家元首、政府首腦或高級代表將在辯論和高級別活動中就共同面臨的重大威脅與挑戰商討應對之策。以下為花絮三則。

  聯合國秘書長“大秀”語言功

  19日在聯大一般性辯論開幕致辭中,熟練掌握多種語言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再次“大秀”語言功,不僅在致辭過程中時不時從英語切換至法語、西班牙語,在致辭結尾時更是用英語、法語、漢語、阿拉伯語、俄語和他的母語葡萄牙語6種語言向與會者説“謝謝”。

  雨中的“聯合國藍”

  一般性辯論開幕當天下午,紐約下起了中雨。下午6時多,聯合國總部的商品部便因此排起了長隊,來自世界各地的外交官們都在忙著買雨傘。不多時,聯合國總部外的街區上就出現了一片“聯合國藍”——雨中,人們手中撐著印有聯合國徽標的藍色雨傘,在高樓大廈間摩肩接踵。

  慷慨陳詞中的溫柔

  聯大一般性辯論常常充斥著激烈言辭。首次亮相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言時猛烈抨擊朝鮮、伊朗,談到敘利亞危機、難民問題等也是火藥味十足。巴西、約旦、哥倫比亞、以色列等各國首腦的講話也都慷慨激昂。

  聽過這些不滿與指責後,利比裏亞女總統瑟利夫的登場給會場氣氛帶來了變化。“為了尋求和平、維護全球穩定,聯合國的工作在今天比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她將國家和平進程和自己的經歷娓娓道來,感謝聯合國對非洲穩定與和平、發展所作的貢獻,為聯大會堂內激烈的氣氛注入些許溫柔。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04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