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決定通過國際機構向朝鮮提供人道援助
2017-09-21 20:33: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9月21日電(記者姚琪琳 耿學鵬)韓國政府21日宣布,將通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世界糧食計劃署向朝鮮提供價值800萬美元的人道援助。

  當天上午,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主持召開韓朝交流合作促進協議會,會議審議和表決通過了上述方案。此次人道援助將通過物資援助的形式進行,旨在改善朝鮮婦女兒童的醫療健康狀況。援助物資包括保健醫療營養品等。

  會議達成的共識認為,應區別看待對朝鮮民眾的人道主義援助與政治因素。政府基于這一共識,批準通過兩個國際機構向朝鮮提供援助。韓國統一部同時表示,援助的具體時間和規模將綜合考慮韓朝關係等情況後再做決定。

  這是文在寅政府上臺後首次決定對朝鮮提供人道援助。韓國統一部還表示,文在寅政府上臺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世界糧食計劃署兩次提出援助申請,政府經過商議後做出了上述決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70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