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出席伊朗核問題六國與伊朗外長會議
2017-09-21 15:49: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0日電 9月20日,外交部長王毅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伊朗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與伊朗外長會議。

  王毅表示,伊核全面協議化解了伊核危機,鞏固了以《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為基石的國際核不擴散體係,是國際安全治理的重要成果,也是通過政治外交手段解決熱點的有益實踐。全面協議達成後,執行工作取得顯著進展,同時也面臨嚴峻挑戰。希望本次會議發出支援全面協議的積極信號,注入執行全面協議的政治動力。

  王毅表示,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協議,各方應多看協議的積極面。如果半途而廢,國際核不擴散體係將受到嚴重衝擊,中東可能出現更大亂局。近來朝鮮半島的事態更説明伊核協議的重要意義。希望各方做出正確政治判斷,營造執行協議的良好環境,履行各自承擔的義務,確保協議得到有效落實,通過對話磋商解決分歧。中方支援和維護伊核全面協議這一歷史性成果,願繼續參與協議執行進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雪中送炭獲回報!卡塔爾要與伊朗全面復交
    卡塔爾外交部24日表示,將與伊朗全面恢復外交關係。德新社報道,前往沙特的卡塔爾王室成員為阿卜杜拉·本·阿裏·賈西姆·阿勒薩尼,是卡塔爾前埃米爾、即國家元首艾哈邁德·本·阿裏·阿勒薩尼的兄弟,後者1972年被卡塔爾埃米爾塔米姆的祖父奪權。
    2017-08-25 16:55:57
  • 王毅出席聯合國維和行動安理會高級別會議
    9月20日,外交部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維和行動安理會高級別會議。
    2017-09-21 14:11: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0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