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互見·互鑒”中秘電視紀錄片研討會在利馬舉行
2017-09-21 13:58: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9月20日電(記者張國英)“互見·互鑒”中秘電視紀錄片創作交流研討會20日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中秘兩國紀錄片專家、電視藝術家就專題片創作進行了深入探討與交流。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駐秘魯大使館和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共同主辦,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承辦,旨在展示中秘精彩紛呈的影像藝術,透過鏡頭和影像語言,讓秘魯人民感受到中國的變化發展,不斷增進兩國人民間的相互了解。

  秘魯文化部副部長豪爾赫·阿魯納特吉、中國文聯副主席郭運德和中國駐秘魯大使館政務參贊李昀出席了研討會開幕式並致辭。

  阿魯納特吉在致辭時表示,雖然秘中相距遙遠,但親如一家,相信此次研討會將使秘中源遠流長的友誼更加鞏固。

  郭運德説,舉辦中秘電視紀錄片交流研討活動是加深兩國文化互動的有益嘗試,以共同推動電視藝術的發展進步。

  李昀強調,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此次攜優秀作品來秘進行交流研討,不僅有利于促進兩國藝術家們交流互鑒、凝聚共識,也有助于推進中秘人文交流,促進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

  研討會上放映了中國大型歷史文化紀錄片《河西走廊》的選集。秘魯文化部視聽媒體部門負責人皮埃爾介紹了秘魯電影、電視紀錄片的發展和特點。

  中國駐秘魯大使館文化參贊朱曉燕對記者説,近年來,中國與秘魯關係發展迅速,兩國元首實現互訪並簽署一係列包括文化、影視、教育等內容的雙邊協議,中秘紀錄片專家和學者今天濟濟一堂,共議創作藝術,就是將合作意願轉化為具體成果,促進雙方的文化發展與繁榮。

  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與秘魯文化部當天還簽署了兩國影視界第一個合作文件,其內容包括通過兩國業界專家和藝術家的交流,促進電視節目制作方面的資訊交流合作;互相邀請對方影視藝術工作者參加本國舉辦的電影和電視藝術節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7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