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表示俄將繼續推動伊核協議穩定落實
2017-09-21 12:25: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21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交部21日發布公告説,俄將繼續推動有關國家達成的伊朗核協議的穩定落實。

  公告指出,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與伊朗20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了關于伊核協議落實情況的外長會,會議審議了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所作的報告,認定伊朗方面履行了伊核協議。這為保證伊核協議的全面落實提供了有利條件,也增加了國際社會對伊核協議在經濟、政治、安全等領域開辟前景的信心。

  公告説,俄將繼續推動伊核協議的穩定落實。

  2015年7月,伊核問題六國與伊朗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督查伊朗履行協議情況。

  今年以來,美國以伊朗堅持試射彈道導彈為借口對伊朗不斷施壓,並相繼出臺延長制裁期限、限制伊朗人進入美國等措施。伊朗方面一直堅稱完全遵守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