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震後30余個小時 墨西哥傾力開展震後救援
2017-09-21 11:56: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9月20日電 綜述:震後30余個小時 墨西哥傾力開展震後救援

  新華社記者蘇佳維 崔元磊

  19日發生的7.1級地震已過去30余個小時,墨西哥救援人員和志願者正在竭盡全力營救被困在建築物廢墟下的人員。

  在首都墨西哥城羅馬區一個三條道路交會的路口周圍,記者看到,200多名救援人員在一棟辦公樓的殘垣斷壁中展開搜救。軍人和專業救援人員通力合作,在廢墟裏仔細搜尋被困人員。

  一名參與救援的士兵告訴記者,他們推測在這片廢墟下仍有40到60人,但還不清楚他們現在的狀況。

  羅馬區的部分道路被封閉,數十輛軍車停靠在這裏,車上載有為受災人員準備的日用品和食品。

  著名旅遊景點索卡洛廣場,已成為食品、飲用水和衛生用品等救援物資的轉運中心,志願者和工作人員會將這些物資送往受災嚴重的地區。

  據墨西哥全國民防機構20日下午發布的最新消息,地震已造成至少230人死亡,墨西哥城受災最重,有100人死于地震。

  墨西哥衛生部長何塞·納羅20日説,目前墨西哥城已有1819人因地震受傷,政府尚未掌握其他地區的傷員數字。

  墨西哥紅十字會説,目前急需大量一次性手套、醫用紗布、一次性注射器、醫用口罩、繃帶和生理鹽水等醫療物資。

  墨西哥教育部長奧雷利奧·努尼奧20日淩晨宣布,受災的墨西哥城、莫雷洛斯州、普埃布拉州、墨西哥州、格雷羅州等地區的中小學全部停課。

  正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墨西哥外長比德加賴在接受採訪時説,墨西哥感謝國際社會的援助,目前最需要的是專業搜救隊以及機械設備,以便營救仍被埋在廢墟下的人。

  中國駐墨西哥使館發布公報,提醒在墨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災情,加強防范,做好應急準備。

  當地時間19日13時14分,墨西哥發生7.1級地震,震中位于墨西哥中部莫雷洛斯州阿克索恰潘市西南12公里處,距離墨西哥城120多公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