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香港電影《寂靜的愛人》約旦獲獎
2017-09-21 10:59: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9月20日電(記者林曉蔚)為期一周的2017約旦國際短片電影節20日在首都安曼皇家文化中心落下帷幕。由楊宇飛執導、甲丁和蘇娜擔綱男女主角的中國香港影片《寂靜的愛人》獲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美術指導三項大獎。

  據介紹,本屆電影節共有來自全球20個國家和地區的35部作品入圍,角逐最佳影片、最佳編劇、最佳攝影、最佳男女主角等9個獎項。

  電影節前身是2004年創立的約旦短片電影節,是目前約旦唯一的國際電影節。

  本屆電影節評委會由來自5個國家的6位評委組成,伊拉克導演穆罕默德·舒凱裏·賈米勒擔任主席,中國電影人何欽是評委之一。

  何欽擔任總制片人的滇緬公路題材電影《情比山高》近年來獲得多個國內外獎項,去年10月曾在約旦中國電影周上作為閉幕影片放映,獲得約旦觀眾廣泛好評。

  中國駐約旦大使潘偉芳和約旦文化大臣納比·舒古姆出席了當晚的閉幕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0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