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加利亞、波蘭呼吁歐盟國家同速發展
2017-09-21 10:19: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9月20日電(記者王欣然)保加利亞總理鮑裏索夫和波蘭總理貝婭塔·希德沃20日在索非亞發出呼吁,歐盟國家應維護團結統一,謀求同速發展。

  在當天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到訪保加利亞的希德沃説,波蘭和保加利亞一致認為,團結統一是歐盟未來發展的基石,開放和擴大是歐盟的必由之路。

  希德沃説,一段時期以來,一些歐盟國家,主要是“老歐洲”國家大談所謂“多速歐洲”,企圖分裂歐盟,保護自己的利益。歐盟是無價之寶,不容分裂。

  鮑裏索夫説,保加利亞和波蘭堅持認為,歐盟國家應同速發展,“新歐洲”國家應攜起手來,奮力追趕,避免歐盟國家出現“多速”發展,歐盟各成員國應一律平等。

  鮑裏索夫呼吁歐盟國家相互容忍妥協,通過平等磋商,解決在歐盟未來發展、勞務外派制度改革等問題上的分歧,維護團結統一。

  希德沃20日對保加利亞進行為期一天的訪問。保加利亞和波蘭同為中東歐國家,分別于2007和2004年加入歐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土耳其在緊鄰伊拉克邊境舉行軍演
土耳其在緊鄰伊拉克邊境舉行軍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7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