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災情嚴重,我們要團結一致”——直擊墨西哥地震重災區霍胡特拉
2017-09-21 10:19: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霍胡特拉9月20日電 題:“災情嚴重,我們要團結一致”——直擊墨西哥地震重災區霍胡特拉

  新華社記者

  順著父親在斷壁殘垣下的呼救聲,心急如焚的萊昂納多刨開一塊塊碎石瓦礫,終于從廢墟下救出60歲的父親。

  把父親救出拉到街上開闊地,萊昂納多終于松了一口氣,但在他身後,家裏經營了20年的花店成為一片廢墟。萊昂納多痛心地説:“一夜之間,這份家業就化為烏有了。”

  墨西哥19日發生的7.1級地震,給萊昂納多的家鄉莫雷洛斯州霍胡特拉帶來嚴重打擊。在這座僅有6萬居民的小城,地震造成至少15人死亡、50人受傷。有2000多棟房屋損毀。這座小城距離震中不到70公里,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地震發生後,70歲的羅薩爾瓦不敢回家,家裏墻壁和地板都已被震裂。她腿腳不便,只能和其他驚魂未定的鄰居一起坐在人行道邊的凳子上。

  "我們墨西哥人要勇敢,要團結,我知道國家不會拋棄我們。”羅薩爾瓦説。

  羅薩爾瓦的鄰居毛裏西奧·蓬特對新華社記者説,霍胡特拉在僅僅一分鐘內就損失慘重。“太可怕了,地震衝擊太強烈,我差點沒逃出去。”

  記者看到,霍胡特拉的市政廳、教堂、中央市場和集市都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壞。一家名叫“坎迪爾”的酒吧,只剩下還立著的門框,其余部分完全坍塌。拿著鐵鍬的當地軍人和志願者不顧危險,衝進半坍塌的建築物尋找幸存者。

  霍胡特拉市政府官員費爾南德斯説,政府設立的4所收容站已接收了800多名無家可歸的災民。

  費爾南德斯還説,霍胡特拉的情況很緊急,可能還有不少人被困在廢墟下。“我們全力以赴加緊搜救,同時也向聯邦政府請求支援,我們要一起努力,幫助眾多已一無所有的家庭重建家園。”

  墨西哥總統培尼亞20日宣布,即日起,墨西哥全國舉行為期3天的哀悼。他在社交媒體上説:“墨西哥全國人民有力量、有決心,我們要團結一致,我們將在災難面前繼續向前。”

  當地時間19日13時14分,墨西哥發生7.1級地震,震中位于墨西哥中部莫雷洛斯州阿克索恰潘市西南12公里處。墨西哥內政部下屬的全國民防機構20日發布的統計數字顯示,地震已造成至少230人死亡。首都墨西哥城受災最重,已有100人死亡。(參與記者:吳昊、蘇佳維、裴劍容、路易斯·布裏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700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