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經合組織認為全球經濟復蘇更加同步
2017-09-21 10:09: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20日電(記者韓冰)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20日發布報告説,全球多個主要經濟體今明兩年有望加速增長,這反映出全球經濟的復蘇步伐變得更加同步,但中期增長前景仍不穩定。

  經合組織當天發布的中期經濟展望報告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增速將達3.5%,與6月的預測持平;明年增速將達3.7%,比此前預期上調0.1個百分點。

  報告再次呼吁各國政策決策者制定均衡的貨幣和財政政策,更好地利用稅收和支出政策,以實現包容性增長和推進結構性改革取得實效。

  報告預計,歐元區今明兩年經濟增速為2.1%和1.9%,比此前預期分別上調0.3和0.1個百分點。德國、法國、意大利等歐元區主要國家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均有上調。

  今明兩年,日本經濟預計增長1.6%和1.2%,美國經濟預計增長2.1%和2.4%,英國經濟預計增長1.6%和1.0%。

  報告説,主要新興經濟體的增長總體有所改善,預計中國今明兩年分別增長6.8%和6.6%,均比此前預期有所上調;俄羅斯今明兩年均將增長2.0%左右。不過,受商品服務稅改革影響,印度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被下調至6.7%和7.2%。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土耳其在緊鄰伊拉克邊境舉行軍演
土耳其在緊鄰伊拉克邊境舉行軍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700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