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最大機場鬧油荒 數千旅客滯留
2017-09-20 06:46: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因一條輸油管道破裂,新西蘭奧克蘭機場鬧起了“油荒”。從上周末起,已有許多航班無法起飛,數千名乘客滯留。預計油荒可能持續至少一周,部分航班運作將受到影響。

  奧克蘭機場發言人莉薩·馬利塔洛18日説,16日以來已有41個國際和國內航班被取消,數千名旅客滯留在奧克蘭。另有一些航班延誤或調整航線。

  奧克蘭機場是新西蘭最大的機場,日均起降航班約465個,目前大部分航班仍正常運作。

  新西蘭航空公司説,18日該公司約2000名乘客受到航班取消影響,公司正在設法降低航油消耗。管道破裂泄漏導致奧克蘭機場航油供應僅為日常水準的30%,一些遠端航班不得不經停澳大利亞布裏斯班或斐濟加油後再飛往目的地。

  “航空業是十分關鍵的運輸行業,也是旅遊業的生命線。我們對這次基礎設施故障感到非常失望。”新西蘭航空在一份聲明中説。

  運營輸油管道的新西蘭煉油公司説,從該公司煉油廠到機場的管道被一臺挖掘機意外損壞,一支30人的維修隊正加緊搶修。維修工作需要至少一周時間,也可能耗費兩周。

  為幫助應對航油短缺,新西蘭軍方派遣一艘海軍油輪和油罐車運送燃油,並取消了原定和新加坡聯合舉行的軍事演習。(徐力宇)【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7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