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白“西部-2017”聯合軍演落下帷幕
2017-09-20 23:54: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9月20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和俄羅斯聯合舉行的大規模例行軍事演習“西部-2017”20日落下帷幕。

  據白俄羅斯總統新聞局發布的消息,總統盧卡申科以武裝力量總司令身份赴鮑裏索夫軍用綜合試驗場觀摩軍演。盧卡申科在總結軍演時指出,演習並非針對第三國,而是為了保衛俄白聯盟的國家利益。

  盧卡申科説,演習有助于提高兩國軍事指揮機關的協調性和各級參謀部的作戰相容性,並確定今後兩國武裝力量發展和增強防禦能力方面的合作途徑。

  在回答有關俄羅斯部分參演部隊是否滯留白境內問題時,盧卡申科表示,俄方全部參演部隊將在演習結束後離開白境返回常駐地,有關抹黑俄白聯合軍演的企圖“非常不專業”。

  俄白“西部-2017”聯合軍演于本月14日開始。演習在兩國多個訓練場和試驗場同時進行,有1.27萬人參演。其中,在白俄羅斯境內參演人數為1.02萬人,包括約3000名俄羅斯軍人。

  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關係密切。兩國1999年底簽署成立俄白聯盟國家條約,致力于在保留各自國家主權的同時組成邦聯國家。兩國于2009年首次在白俄羅斯境內舉行聯合軍演。此後,兩國每兩年輪流舉辦此類規模聯合軍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697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