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使館提醒國慶假期赴泰中國遊客注意安全
2017-09-20 19:33: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9月20日電(記者楊舟)中國駐泰國大使館20日發布旅遊提示,提醒“十一”黃金周期間赴泰國的中國遊客注意涉水和交通安全、防搶防盜、遵守煙酒攜帶規定,確保平安、順利出行。

  根據旅遊提示,遊客切勿在空腹、飽餐、酒後及身體極度疲勞的情況下下海;老人及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患者下海須謹慎;出海前要了解天氣情況,風大浪急海況危險時,海灘上會插有紅旗警示,要聽從指揮,切勿下海。

  參加浮潛項目時,應聽從專業人士指導,嚴格按照安全要求做好防護措施,全程穿戴救生衣,確保能夠熟練使用面罩後再下水。普吉、蘇梅等地海中時有毒性很強的水母,不慎接觸可能造成生命危險。

  在泰國駕、租車應持有國際或泰國駕照,嚴格遵守當地交通法規。泰國車輛靠左行,過馬路時務必小心。“摩的”及“嘟嘟車”雖快捷方便,但對乘客缺乏必要安全保護,應謹慎選乘。打車時應看好隨身行李,記下車牌和司機執照號碼,防止出事後無憑據、難追查。女士在晚間打車需格外提高警惕,最好請男士陪同或多人結伴同行。

  遊客應保管好隨身財物及貴重物品,財不外露。建議預訂靠近繁華地段的酒店,深夜減少外出,盡量結伴而行,不去偏僻或情況復雜的街區。勿隨身攜帶大量現金,盡量使用信用卡消費。

  按照泰國法律規定,每名遊客允許攜帶1條煙(200支煙或250克煙草)和1瓶酒(不超過1升)入境,在各國(包括泰國)機場免稅店內購買的煙酒也受此規定限制。不要將多人的煙酒放在一人行李內,或在機場區域內交由一人保管攜帶,否則會被視為超量攜帶。

  中國遊客如遇緊急情況應撥打191報警電話或旅遊警察熱線1155(有中文服務),也可聯繫中國駐泰國使領館尋求幫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9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