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伊通社聯合圖片展在德黑蘭開幕
2017-09-20 16:33: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9月19日電(記者馬驍)由新華通訊社和伊朗伊斯蘭通訊社共同舉辦的聯合圖片展19日晚在伊朗首都德黑蘭地標建築米拉德電視塔正式開幕。

  聯合圖片展是伊朗中國文化節活動之一,展出的圖片內容涵蓋了中伊兩國政治、經濟、文化、體育交流活動,以及自然和人文風光等。

  伊朗負責亞太事務的副外長拉希姆·普爾、中國駐伊朗大使龐森、伊通社社長穆罕默德·霍達迪和新華社中東總分社社長曾虎出席了開幕儀式並致辭。

  普爾説,伊中兩國媒體交流對于促進兩國相互了解非常重要,伊中友好關係根基深厚,兩國在“一帶一路”合作方面前景廣闊。

  龐森表示,他期待“兩國記者和攝影家能夠用鏡頭和文字講述更多中伊友好交往的美好故事”。

  霍達迪表示,伊通社和新華社作為兩國官方通訊社,通過多種形式的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責任重大。

  曾虎説,這次圖片展是打造兩國“民心工程”的一次努力,中伊兩國在人文交流領域潛力巨大,這次圖片展是雙方合作交往的第一步。

  開幕式結束後,與會嘉賓一同參觀了圖片展。普爾對各類體育競技圖片十分感興趣。“我不單是球迷,年輕的時候還是球員,”他説,“不過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絲綢之路上的風光以及中國的長城。”

  一名伊朗學生説,圖片讓人非常直觀地認識中國,對他來説“印象最深的是中國的建築風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中國鈞瓷亮相巴黎展獨特魅力
    14日晚,“中國鈞瓷四海行——共和國鈞官窯30年精品展(1958—1988)”在巴黎中國文化中心開幕,近百件鈞瓷展品造型各異,獨特藝術魅力令現場200余名嘉賓讚嘆不已。14日晚,“中國鈞瓷四海行——共和國鈞官窯30年精品展(1958—1988)”在巴黎中國文化中心開幕,近百件鈞瓷展品造型各異,獨特藝術魅力令現場200余名嘉賓讚嘆不已。
    2017-09-15 14:32:27
  • 景德鎮陸如師徒陶瓷書畫作品展亮相東京
    中國景德鎮陸如師徒陶瓷書畫作品展12日起在東京日中友好會館舉辦,中國陶瓷藝術大師陸如及其十多名弟子的100余件陶瓷及書畫作品參展。
    2017-09-13 13:58:20
  • 瑞士洛桑舉行北京旅遊圖片展(組圖)
    8月24日,在瑞士洛桑,一名兒童參觀北京旅遊圖片展時在地上休憩。新華社記者 徐金泉 攝  8月24日,在瑞士洛桑,一名女子參觀北京旅遊圖片展。新華社記者 徐金泉 攝  8月24日,在瑞士洛桑,人們參觀北京旅遊圖片展。
    2017-08-26 07:32: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9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