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欲加強網絡安全及非個人數據流動性
2017-09-20 12:32: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9月19日電(記者殷夏)歐盟委員會19日推出了加強歐盟網絡安全的所有計劃,並提出了一套管理歐盟非個人數據自由流動的新規。

  歐盟官方數據顯示,自2016年以來,全球每天發生超過4000起勒索軟件攻擊事件,80%的歐洲企業受到影響。

  歐盟委員會19日在一份聲明中提出應對網絡攻擊的措施,主要包括加強歐盟網絡與信息安全局的職能、建立一個歐盟范圍內的網絡安全認證框架、制定如何應對大規模網絡安全事件及危機的計劃,以及成立一個歐洲網絡安全研究和能力中心。

  同時為提高應對網絡攻擊的能力,歐盟還將努力加強應對惡意網絡活動的外交反應能力,制定有效打擊網絡犯罪的刑法,以及提升網絡安全的全球合作。

  聲明還指出,關于管理非個人數據自由流動的新規能夠確保在歐盟境內實現跨國儲存和處理非個人資訊,這不僅有助于提升歐洲企業的競爭力,使歐盟單一數據服務市場的公用服務更加現代化,還有助于有關部門執行監管任務。

  歐盟委員會説,新的法規框架是在確保對個人資訊的安全基礎上建立的。取消對非個人資訊流動的限制將有利于釋放歐盟數據經濟的全部潛力,使其在2020年增長至7390億歐元(約合8879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復興號”提速在即 鐵路人保駕護航
“復興號”提速在即 鐵路人保駕護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69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