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老緬泰啟動第62次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
2017-09-20 10:04: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9月20日電(記者 李家瑞)第62次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編隊9月19日在中國關累港解纜起航,開啟為期4天3夜的聯合巡邏執法行動。

  據雲南邊防總隊水上支隊介紹,此次聯合巡邏執法船艇編隊計劃從中國關累港出發至老緬泰交界的金三角水域返航,全程500余公里,分別通過中緬交界水域、老緬交界水域。

  據介紹,行動期間,中老緬泰四國指揮官將在編隊指揮艇53901艇共同指揮調度勤務;執法編隊將在寮國孟莫、“金三角”等重點敏感水域開展“守望—2017”中老緬泰聯合處置水上突發事件演練、水陸聯合查緝、聯合走訪、禁毒宣傳等活動;中老雙方還將在寮國班相果聯絡點舉行警務實戰技能聯合演練,共同提高執法隊員的綜合執法能力,有力震懾湄公河流域涉恐、走私、販毒、販槍等跨境違法犯罪活動,創造安全穩定的流域治安環境。

  行動期間,四國執法部門還將在緬甸萬崩舉行四國文體交流活動,促進各國執法隊員友好交流。

  此次行動前,四國執法部門在西雙版納召開了指揮官聯席會議,共同分析研判流域內治安形勢和突出問題,磋商制定行動方案和預案,增強行動的針對性和精準打擊力度,確保達到預期效果。

  中國“湄公河光明行”再赴緬甸送光明

  湄公河上跑船不再是“探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9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