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首訪塞拉利昂
2017-09-19 23:31: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弗裏敦9月19日電(記者石鬆 江山)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19日在任務指揮員管柏林、政委金毅率領下抵達塞拉利昂弗裏敦港,開始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並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服務。這是中國海軍艦艇首次訪問塞拉利昂。

  當地時間19日10時許,和平方舟在塞海軍巡邏艇引導下,緩緩駛入弗裏敦港。塞方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塞副總統維克多·福、國防部副部長阿布杜·卡馬拉、武裝部隊國防參謀長約翰·米爾頓中將,以及中國駐塞拉利昂大使館工作人員、援塞醫療隊、軍醫組代表和中資機構、華僑華人代表等在碼頭迎接。

  訪問期間,管柏林將拜會塞方軍政要員,參觀塞方軍事設施、醫療機構等;塞方軍政要員將登船參觀或接受診療服務。和平方舟將利用醫院船主平臺對前來就診的患者進行醫治,同時派出多支醫療分隊分別赴塞軍聯合衛生部、中塞友好醫院等開展聯合診療,赴塞災民安置點提供醫療服務。醫療專家將赴塞軍聯合衛生部、塞方醫院進行醫學知識講座和培訓交流,設備維修分隊赴塞方醫療機構進行設備維修,聯誼分隊赴孔子學院、塞方殘疾人之家等開展健康服務和文化聯誼活動。

  此外,和平方舟將舉行甲板招待會和艦艇開放活動,醫院船官兵還將與塞軍官兵進行足球友誼賽、與華僑華人及中資機構工作人員進行籃球友誼賽等文體活動。

  塞拉利昂共和國位于非洲西部,是聯合國公布的世界最不發達的國家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69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