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保專家熱議“‘一帶一路’倡議在黑海地區的發展空間”
2017-09-19 11:32: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9月18日電(記者王欣然)“‘一帶一路’倡議在黑海地區的發展空間”國際研討會18日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舉行。中保與會者一致認為,黑海地區對“一帶一路”建設十分重要。

  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張海舟在研討會上發言説,黑海地區處于“一帶一路”的重要位置,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實現共同發展符合黑海地區各國利益。中國期待黑海沿岸國家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在黑海地區順利展開貢獻智慧和力量。

  保加利亞副外長格奧爾基耶夫在發言中説,把黑海地區的發展與“一帶一路”倡議連接在一起將加強亞洲和歐洲國家之間的合作,為建設開放的全球和地區經濟,促進世界和平與繁榮做出貢獻。“一帶一路”倡議為包括保加利亞在內的黑海沿岸國家與中國展開對話,擴大合作,招商引資提供了廣闊空間。

  中國社會科學院歐洲研究所劉作奎研究員在發言中表示,中國一貫重視黑海地區的和平與發展,認為黑海地區的發展潛力巨大,希望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擴大與包括俄羅斯、土耳其、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格魯吉亞等黑海沿岸國家的戰略互信和經貿合作。

  此次研討會由中國社科院“16+1”智庫交流與合作網和保加利亞外交部外交研究所聯合主辦,來自中保兩國的官員及專家學者100多人與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海峽兩岸中秋燈會亮相水鄉周莊
海峽兩岸中秋燈會亮相水鄉周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87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