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與“北方四島”間首趟包機航班或于23日執飛
2017-09-18 14:08:0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日前表示,如果天氣允許,日本至“北方四島”(俄稱“南千島群島”)的首趟包機航班將于9月23日執飛。

  據報道,河野太郎表示,9月的日俄高層會晤後,商定由原島民在天氣有利時乘飛機前往“北方四島”掃墓。起始時間為9月23日。這將是原島民首次乘飛機登島祭掃。日本政府將派副外相中根一幸和其他官員陪同原島民代表。

  河野太郎強調,開展這樣的項目,以及在“北方四島”上採取的努力,都將帶來結果,也將促成日俄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這對和平條約的簽署具有意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年4月底與俄總統普京會談時討論了開通日本北部與“北方四島”之間航班的問題。此前原島民只能通過海路登島。

  首趟航班原定于7月18日。按照原計劃,飛機應于一天內先後到達國後島和擇捉島。但因由于天氣不適于飛行,航班被推遲。普京在與安倍會晤後表示,首趟航班或于9月執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羅馬尼亞西部地區強暴風雨致8死近70傷
    羅馬尼亞西部地區強暴風雨致8死近70傷
    大熊貓有了“新家園”
    大熊貓有了“新家園”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706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