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支援朝韓加強接觸交流、改善關係
2017-09-18 18:14: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記者 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8日在回答有關提問時表示,中方注意到韓國總統文在寅近期多次釋放願向朝鮮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積極信號。中方一貫支援朝韓雙方加強接觸交流,改善關係,推進和解,也希望有關方支援其正常交流。

  在當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通話時表示,希望韓國考慮對朝提供人道援助的合適時機。對此,文在寅回應稱,原則上對嬰幼兒和孕婦提供人道援助應與政治分開。另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將于21日舉行“韓朝交流合作促進協議會”會議,就是否向朝提供援助作出決定。中方如何看待日韓之間的分歧?

  陸慷説,中方注意到日韓領導人的有關表態。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歷次對朝制裁決議,包括剛剛通過的第2375號決議都明確指出,決議無意對朝鮮的民生和人道需求産生不利影響。希望有關方認真領會、認真執行。

  他説,中方注意到文在寅總統近期多次釋放願向朝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積極信號。朝韓同屬一個民族,中方一貫支援朝韓雙方加強接觸交流,改善關係,推進和解。中方也希望有關方以人道主義精神看待、理解並尊重朝韓的民族情感,支援其正常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羅馬尼亞西部地區強暴風雨致8死近70傷
    羅馬尼亞西部地區強暴風雨致8死近70傷
    大熊貓有了“新家園”
    大熊貓有了“新家園”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68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