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務卿稱若條件合適美方仍可能留在《巴黎協定》內
2017-09-18 10:05: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7日電(記者 陸佳飛)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7日説,在合適條件下,美國仍可能留在《巴黎協定》內。

  蒂勒森當天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採訪時説,如果能夠制定出對本國“公平和公正”的條款,美國總統特朗普願意與《巴黎協定》各合作夥伴國進行合作。他表示,在合適的條件下,美國仍可能留在《巴黎協定》內。

  蒂勒森指出,在氣候問題上,特朗普此前表示對找到合適條件使美方能繼續同其他國家合作持開放態度。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麥克馬斯特當天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也表示,如果氣候協定的內容對美國有利,特朗普保留晚些時間重新加入《巴黎協定》的可能性。但他同時強調,協定內容要符合美國民眾利益。

  美國國務院8月發表聲明説,美國已向聯合國遞交文書,正式表達退出《巴黎協定》的意願。

  據《巴黎協定》中的相關規定,美國完成退出流程還需要3年多時間,這意味著美國可能要等到2020年11月才能正式退出。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將在遵守協定條款的前提下盡快退出。

  特朗普6月1日宣布退出《巴黎協定》,稱協定給美國帶來“苛刻財政和經濟負擔”。此舉遭到美國國內和國際社會的廣泛批評,反對者認為這是短視行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步伐不會因美國退出協定而放緩。

  《巴黎協定》于2015年達成,2016年11月生效,是繼《京都議定書》後第二份有法律約束力的氣候協議,為2020年後全球應對氣候變化行動作出安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參訪古城福泉
    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參訪古城福泉
    古城揚州金秋景如畫
    古城揚州金秋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8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