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貝爾格萊德“北京日”活動啟動
2017-09-17 12:53: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9月16日電(記者王慧娟)由北京市政府、貝爾格萊德市政府、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聯合舉辦的貝爾格萊德“北京日”活動16日在卡萊梅格丹城堡啟動。

  9月16日,在貝爾格萊德“北京日”啟動儀式上,貝爾格萊德市民在體驗北京同仁堂醫師的按摩。新華社記者 王慧娟 攝

  北京市代市長陳吉寧和貝爾格萊德市長馬利出席了活動啟動儀式。馬利在啟動儀式上説,這是貝爾格萊德第一次舉辦“北京日”活動。“我相信這一活動將進一步增進相互了解、加深合作和友誼,讓貝爾格萊德市民更好地了解北京這個魅力城市、了解北京人的生活。”

  陳吉寧説,北京與貝爾格萊德1980年建立友好城市關係,貝爾格萊德是北京在歐洲的第一個友好城市。37年來,兩市在經貿、文化、體育各方面的交流不斷增加,兩市人民在長期交往中結下了深厚友誼。希望“北京日”活動在給大家帶來快樂的同時,讓更多的人了解北京文化和北京人民。

  9月16日,在貝爾格萊德“北京日”啟動儀式上,貝爾格萊德市民觀看中國手工藝大師描繪京劇臉譜。新華社記者 王慧娟 攝

  啟動儀式後,兩位市長與貝爾格萊德市民一起參觀了“魅力北京”圖片展暨非遺展示和北京老字號展賣活動,內聯升、瑞蚨祥、吳裕泰、同仁堂、王致和、紅螺食品、百花蜂蜜等眾多中華老字號以及京劇臉譜、瓷器等獨具中國特色的商品吸引了眾多當地市民前來參觀、購買。

  啟動儀式前,陳吉寧和馬利在貝爾格萊德市政廳舉行會談,並共同見證了兩市間新聞出版、交響樂團、圖書館等7項合作協議的簽署。

  據介紹,貝爾格萊德“北京日”活動還包括北京-貝爾格萊德産業合作洽談會、青少年冰球友誼賽、中國電影展映、北京交響樂團音樂會等係列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676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