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白“西部-2017”聯合軍演進入第二階段
2017-09-17 10:54: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9月16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國防部新聞發言人馬卡羅夫16日表示,俄白“西部-2017”聯合軍演當天結束第一階段的演習任務,從17日起進入以“擊退假想敵入侵”為題的第二階段。

  馬卡羅夫當天向媒體介紹説,參演部隊在為期三天的第一階段演習期間,白俄羅斯空軍和防空部隊同俄羅斯空天部隊一道繼續執行防空任務,根據演習設想,參演戰機在白邊境地區恢復了制空權。

  馬卡羅夫説,聯合軍演17日將進入第二階段,參演部隊將演練擊退假想敵針對聯盟國家的入侵,以及相關的配合、保障課目。

  馬卡羅夫還説,拉脫維亞、立陶宛、挪威、波蘭、烏克蘭、瑞典和愛沙尼亞等相關受邀國代表已抵達明斯克,他們將在第二階段演習期間在白境內觀摩軍演。

  俄羅斯與白俄羅斯“西部-2017”聯合軍演14日開始,將持續至20日。演習在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多個訓練場和試驗場同時進行,有1.27萬人參演。其中,在白俄羅斯境內參演人數為1.02萬人。

  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關係密切,兩國1999年底簽署成立俄白聯盟國家條約,致力于在保留各自國家主權的同時組成邦聯國家。兩國于2009年首次在白俄羅斯境內舉行聯合軍演。此後,兩國每兩年輪流舉辦此類規模聯合軍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67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