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政府軍在西部地區展開清剿“伊斯蘭國”行動
2017-09-16 21:38: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9月16日電(記者程帥朋)伊拉克軍方16日説,政府軍當天在安巴爾省西部的沙漠地帶對“伊斯蘭國”武裝發起清剿行動。

  伊聯合行動指揮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伊政府軍、民兵武裝和邊防部隊16日向安巴爾省西部邊境地帶推進,以收復靠近敘利亞邊境的阿卡沙特地區,打通通往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控制的加伊姆鎮的道路。

  聲明説,伊空軍已向“伊斯蘭國”控制的阿卡沙特地區和加伊姆、拉沃、阿奈三處城鎮投放了大量傳單,告訴當地民眾將很快獲得解放,同時要求“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投降。收復阿卡沙特地區之後,伊政府軍將很快展開收復加伊姆等三個城鎮的軍事行動。政府軍還開通了專門廣播向當地民眾發布最新消息和指示。

  1985年,伊拉克政府在阿卡沙特地區建立阿卡沙特工業村,開發當地的磷酸鹽資源。2014年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佔領該地區。

  今年8月31日,伊政府軍收復泰勒阿費爾,解放北部尼尼微省全境,“伊斯蘭國”在伊拉克控制區僅剩基爾庫克省哈維傑地區、安巴爾省西部三個城鎮和其他數個小塊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75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