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汽車業産值十年間本國經濟佔比顯著增加
2017-09-16 11:10: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15日電(記者朱晟 喬繼紅)德國聯邦統計局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從2005年至2015年的十年間,德國汽車工業産值在德國經濟中的“分量”顯著增加。

  數據顯示,2005年德國汽車工業産值佔德國國民經濟總産值的3.4%,2015年這一佔比增加1.1%至4.5%。與此同時,汽車行業每人平均生産效率也大幅提升,2005年至2015年期間,經價格調整後的德國汽車行業員工每人平均産值平均每年增長4.6%,而整個德國制造業的每人平均産值年均增速也不過是1.6%。

  相比德國,在其他歐洲國家,汽車工業産值在整個制造業産值所佔比重處于停滯、甚至縮減的狀態。2014年德國汽車工業産值佔德國制造業總産值的19.1%,而在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這一比重分別是4.3%、4.7%和7.7%。

  汽車行業是德國第一大産業。德國總理默克爾近日在德國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上表示,汽車行業是德國經濟的重要支柱。在柴油車“排放門”醜聞後,德國汽車行業正面臨挑戰,車企必須重新贏回公眾信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7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