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紐約出臺削減溫室氣體排放新規定
2017-09-15 14:19: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9月14日電 美國紐約市長辦公室14日宣布,將要求轄區內部分高大老舊建築進行能源利用優化改造,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根據相關計劃,大約1.45萬座表面面積超過2300平方米的建築被納入改造規劃。在2030年以前,這些建築必須對鍋爐、熱水器、屋頂及窗戶等設施進行升級改造。逾期違規者,將按年度被處以罰款。

  據測算,比如位于紐約市中心的克萊斯勒大廈等面積超過15.8萬平方米的摩天大樓,一旦違規超額使用能源,將有可能面臨大約200萬美元的罰款。

  紐約市長辦公室的聲明稱,擬做改造的1.45萬座建築在能源利用方面問題嚴重,其溫室氣體排放量佔全市排放總量的24%。

  民主黨人、紐約市長比爾·德布拉西奧在聲明中強調:“必須讓我們的建築立即擺脫對化石能源的依賴……以尊重《巴黎協定》的目標。”

  德布拉西奧説,紐約是自美國退出《巴黎協定》後的第一個要求老舊建築進一步節能減排的美國城市。

  今年6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旨在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遭到國際社會廣泛批評。有專家表示,美國退出《巴黎協定》不僅反映了特朗普本人偏向于化石燃料工業的利益,也反映了美國共和黨的一貫意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69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