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呼吁直接當事方早做正確政治決斷,推動朝鮮半島核問題和平解決
2017-09-14 17:29: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 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4日表示,當前,國際社會對于堅持通過政治外交手段和平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擁有高度共識,中方呼吁有關直接當事方抓住機遇,拿出政治勇氣,早做正確政治決斷。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13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稱,通過外交手段解決朝核問題仍然是美方最首要和優先選項;俄羅斯外交部同日發表聲明稱,俄外長拉夫羅夫強調只能通過政治外交手段解決半島核問題。此外,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各方須盡一切可能為外交和政治解決朝核問題創造條件。中方對上述言論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中方注意到有關報道。的確,國際社會對于堅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堅持通過政治外交手段和平解決半島核問題擁有高度共識,因為這最符合有關各方以及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

  “這一方向是堅定和明確的,問題是如何朝著這一方向邁進?”她表示,中方提出“雙暫停”倡議,目的是為擺脫當前半島局勢困境找到突破口,而“雙軌並行”思路則是著眼于綜合施策,通過對話協商平衡解決各方合理安全關切,從而找到長久解決之道。中方呼吁有關各方對此給予積極考慮並作出建設性回應。

  “當然,如其他方面有更好的建議,也歡迎提出來,只要有助于和平解決半島核問題、有助于推動盡快恢復和談,我們都持積極開放的態度。我們也呼吁有關直接當事方抓住機遇,拿出政治勇氣,早做正確政治決斷。”華春瑩説。

  外交部:對朝鮮採取的制裁措施應在聯合國安理會框架內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針對朝鮮的嚴厲制裁決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景洪:瀾滄江畔夜色美
    雲南景洪:瀾滄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貓“巴斯”離世
    明星大熊貓“巴斯”離世
    巨型二維碼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維碼亮相河北保定
    特戰隊員練就“快槍手” 5發子彈3秒內出膛
    特戰隊員練就“快槍手” 5發子彈3秒內出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66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