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總統將前往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
2017-09-14 12:54: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9月13日電(記者馬驍)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13日報道,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將前往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

  第72屆聯合國大會12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聯大一般性辯論定于9月19日至25日進行。據報道,魯哈尼將出席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並發表演講。

  報道援引魯哈尼辦公室官員馬哈茂德·瓦埃齊的話説,魯哈尼的美國之行緊湊忙碌,他將與在美伊朗人及政界人士會談,並會見媒體。不過,他沒有透露更多的行程細節。

  這將是魯哈尼第二任總統任期開始後第一次前往美國出席聯大會議。目前,伊朗和美國圍繞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爭執不斷。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臺後曾多次表達對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的不滿,美國政府也以伊朗發展彈道導彈為由,出臺多項制裁措施。8月下旬,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莉稱,伊朗未允許國際原子能機構專家核查該國所有核設施,美方會全力支援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核查工作。

  伊朗則反駁説,伊朗完全遵守了伊核問題全面協議,而美國的做法違反了協議,核查人員不能進入軍事設施。

  8月底,國際原子能機構再次發布報告,認定伊朗履行了“伊核問題全面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巨型二維碼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維碼亮相河北保定
    特戰隊員練就“快槍手” 5發子彈3秒內出膛
    特戰隊員練就“快槍手” 5發子彈3秒內出膛
    呼倫貝爾秋意顯
    呼倫貝爾秋意顯
    中國首次引進瀕危物種大鼻猴
    中國首次引進瀕危物種大鼻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66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