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景德鎮陸如師徒陶瓷書畫作品展亮相東京
2017-09-13 13:5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東京9月13日電(記者 華義)中國景德鎮陸如師徒陶瓷書畫作品展12日起在東京日中友好會館舉辦,中國陶瓷藝術大師陸如及其十多名弟子的100余件陶瓷及書畫作品參展。

景德鎮陸如師徒陶瓷書畫作品展剪裁儀式。新華網記者華義攝

  中國江西省景德鎮有著“瓷都”之稱。其陶瓷“始于漢世”,瓷質精良,造型輕巧,品種齊全,以青花、釉裏紅、古彩、粉彩、鬥彩、釉下五彩等為代表,將書法、繪畫、雕塑、詩詞融為一體,馳名世界。此次參展的作品有大氣、厚重的中國山水陶瓷繪畫,也有大筆潑墨、小筆勾勒、意境悠長的花鳥瓷畫,還有形象生動、古典高雅的人物瓷畫。陸如先生擅長將國畫傳統技法融于陶瓷繪畫中,其所繪陶瓷青花花鳥瓷畫達到筆到意隨,詩書畫印一體的境界,獨樹一幟。

展會現場。新華網記者華義攝

  由于身體原因,81歲高齡的陸如大師未能來到日本。著名陶瓷藝術家陸濤(其子)表示,中日陶瓷文化有著悠長的歷史淵源,藝術無國界,陶瓷這朵藝術奇葩屬于全世界,希望通過此次展覽加深與日本藝術界的交流。

  本次展覽由中華文化藝術博覽會組委會、珠海觀陶陶瓷藝術有限公司、日本禦雲文化發展株式會社主辦,絲綢之路文化遺跡救助保護基金會協辦,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文化處、中國文化中心、日中友好會館、日中協會等作為後援。展會截止日期是9月17日,全程免費參觀。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潛水戲鯨鯊
    潛水戲鯨鯊
    高新科技“閃耀”中國-東盟博覽會
    高新科技“閃耀”中國-東盟博覽會
    蘋果公司舉行新産品發布會
    蘋果公司舉行新産品發布會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2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