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懷抱外孫女喝啤酒 澳大利亞總理曬照惹爭議
2017-09-13 06:45: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因為一張帶娃照在社交媒體惹來爭議。照片顯示,特恩布爾懷裏抱著還是小嬰兒的外孫女,親吻著她的額頭,手裏則拿著一杯啤酒。

  這是特恩布爾10日分享在社交媒體“臉書”上的照片:他前一天帶著外孫女愛麗絲到悉尼觀看了一場澳式橄欖球賽,附上文字,稱這是“多重任務”。

  這張照片立即招致一些網民“吐槽”,認為特恩布爾在嬰兒面前喝啤酒的做法不妥。“瑪吉·瓦爾克”評論道:“在抱著孩子時手裏還拿著啤酒,很不得體。”還有網民認為,特恩布爾的行為“不負責任”,“將酒氣沾到嬰兒身上的做法令人作嘔”。

  不過,除少數負面評論外,大部分網民還是站在了特恩布爾一邊。這張照片收獲大約1.6萬個“點讚”,近1700條評論支援特恩布爾。“他和我們一樣,他愛自己的孩子和孫輩……給他一點空間,”一名社交網站用戶説。

  一些政客也為特恩布爾説話。反對黨工黨領袖比爾·肖滕在社交網站“推特”上説:“我發現了特恩布爾和我可以達成一致的事情了。(負面評論)簡直是垃圾。讓他(安靜地)當一個外公吧。”

  特恩布爾所領導自由黨的聯邦參議員詹姆斯·帕特頓説:“澳大利亞不是一個(管理過度的)保姆式國家。一手抱孩子一手拿啤酒的做法沒什麼大礙。”

  面對爭議,特恩布爾11日為自己的行為辯護。

  “我認為是社交媒體瘋狂的一面才讓人們這樣(以抨擊的角度)看事情,”他告訴墨爾本當地電臺,“你只需要做你自己就好。”(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梁甜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故宮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將開幕
    故宮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將開幕
    一只軍犬的述職報告:我憑什麼名震犬圈
    一只軍犬的述職報告:我憑什麼名震犬圈
    瑞士兩列火車相撞約30人受傷
    瑞士兩列火車相撞約30人受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02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