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任命聯大前主席湯姆森擔任海洋事務特使
2017-09-13 12:56: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12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2日任命剛剛卸任第71屆聯大主席的彼得·湯姆森擔任其海洋事務特使,以推動落實聯合國海洋大會成果,保護海洋和海洋資源,促進可持續發展。

  在擔任第71屆聯大主席期間,湯姆森一項突出業績是在今年6月發起並組織召開了首屆聯合國海洋大會。

  湯姆森12日以聯合國秘書長海洋事務特使身份出席了秘書長發言人午間記者會。他對媒體表示,海洋面臨的多重問題凸顯了採取行動的必要性,這些問題包括海洋環境污染、海洋魚類資源枯竭、海水酸化以及沿海生態環境遭到破壞等。

  他表示,今年6月召開的聯合國海洋大會成功地提高了全世界關于保護海洋的意識。此外,大會還出臺了保護海洋的行動計劃。由聯合國秘書長任命海洋事務特使便是該計劃的一部分。

  湯姆森説:“在海洋大會期間,各國一共提交了1400多項自願承諾,我們將這些承諾編入了不同的集群,如海洋酸化、紅樹林、珊瑚等集群。我的工作就是與參與集群的各方一道,落實各項承諾。”

  據悉,湯姆森將以特使身份領導在聯合國係統內外開展的宣傳和外聯工作,以確保海洋會議的積極成果得到充分落實。他還將與民間社會、科學界、私營部門和其他相關利益攸關方開展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潛水戲鯨鯊
    潛水戲鯨鯊
    高新科技“閃耀”中國-東盟博覽會
    高新科技“閃耀”中國-東盟博覽會
    蘋果公司舉行新産品發布會
    蘋果公司舉行新産品發布會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56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