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俄就S-400導彈係統交易簽約
2017-09-13 12:14: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9月12日電(記者施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確認,土耳其和俄羅斯兩國已就購買S-400防空導彈係統簽約,土方已完成首期款項支付。

  據土耳其《自由報》《晨報》、多安通訊社等多家媒體12日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0日結束對哈薩克斯坦訪問後,在返回的專機上向隨行記者發布了這一消息。

  報道稱,土耳其計劃向俄羅斯採購兩套S-400防空導彈係統,並在土耳其國內生産兩套導彈係統,交易總額為25億美元。此項交易的達成,標誌著土耳其成為首個購買並部署S-400導彈係統的北約成員國。

  針對部分西方媒體稱由于北約就此項軍售向土耳其施壓,土耳其可能放棄與非北約成員國俄羅斯的導彈交易的説法,埃爾多安説:“我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堅定支援雙方達成S-400導彈係統交易。”

  埃爾多安説,土耳其有權對建立獨立自主的國防力量作出自己的決定,也有義務採取必要措施提高國防水準。“其他國家無權對土耳其的主權和自主加強國防的決定説三道四”。

  他説,有些盟國阻撓土耳其與俄羅斯的導彈交易,類似情況在土耳其向別國購買無人機時也曾出現過。

  俄羅斯S-400防空導彈係統是在S-300防空導彈係統基礎上改進而成的俄第四代最新型防空導彈係統,已經列裝俄軍,其任務是摧毀各種先進空天攻擊武器。每套係統可同時制導72枚導彈,打擊36個目標,射程范圍達400公里,被認為是俄軍迄今所擁有的最先進防空係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潛水戲鯨鯊
    潛水戲鯨鯊
    高新科技“閃耀”中國-東盟博覽會
    高新科技“閃耀”中國-東盟博覽會
    蘋果公司舉行新産品發布會
    蘋果公司舉行新産品發布會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5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