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推出無人駕駛電動公交車
2017-09-13 11:00: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西蘭奧克蘭9月13日電(記者田野)新西蘭一家科技公司日前發布無人駕駛電動公交車項目,全面運營後可使當地的公交係統運作更加安全、高效。

  這家總部設在奧克蘭、名為HMI的科技公司12日對外展示了一款無人駕駛電動公交車。該車採用了人工智慧自動繪圖技術,可在監控狀態下完成一次路線後,在沒有外部幹預的情況下自動駕駛重復同樣的路線。

  它的亮點不僅在于無人駕駛,而且車輛之間還能共用各種資訊。通過資訊互聯,這種公交車的運作更加安全高效,可以編成車隊行進。

  該公司公布的宣傳視頻顯示了乘客乘坐3種顏色的小型無人駕駛公交車列隊穿梭在城市道路的場景。車輛在遇到行人、其他車輛、紅燈時可自動停止,轉彎和繞過障礙物也表現順暢。

  HMI科技公司總裁斯蒂文·馬修斯説,無人駕駛電動車項目具體將由其子公司Ohmio自動化公司負責。預計在未來一年內公司還會推出4種型號的無人駕駛汽車,包括小型和大型巴士以及貨車等。公司還可按照用戶需求量身定制。

  目前,新西蘭政府允許無人駕駛汽車上路測試,而其他國家和地區出于安全考慮,尚未完全開放這一領域,一定程度限制了無人駕駛技術的推廣。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潛水戲鯨鯊
    潛水戲鯨鯊
    高新科技“閃耀”中國-東盟博覽會
    高新科技“閃耀”中國-東盟博覽會
    蘋果公司舉行新産品發布會
    蘋果公司舉行新産品發布會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55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