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甸政府成立專門機構落實若開邦問題建議
2017-09-13 02:34: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比都9月12日電(記者盧樹群 莊北寧)緬甸總統府12日晚宣布,緬甸政府成立若開邦問題建議執行委員會,落實若開邦事務顧問委員會和孟都恐襲調查委員會在最終報告中的建議。

  總統府當晚發布通告説,若開邦問題建議執行委員會負責落實若開邦事務顧問委員會、孟都恐襲調查委員會的最終報告建議,負責採取措施避免在恢復若開邦穩定行動中傷害無辜平民,在當地展開安全行動,解決經濟和社會問題,維護當地穩定,為當地民眾提供住宿、創造就業機會等。來自國內外的人道主義救援物資將通過執行委員會一視同仁地分發給所有遷移的民眾。

  通告説,若開邦問題建議執行委員會由15人組成,緬甸社會福利、救濟和安置部部長任主席,成員還包括若開邦首席部長、國務資政府部副部長,以及宣傳部、宗教事務和文化部、衛生和體育部、教育部、建設部等部門的常秘。

  2016年8月,緬甸國務資政府部成立包括3名外籍成員在內的若開邦事務顧問委員會,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擔任委員會主席,負責在預防衝突、人道協助、維權與和解、機構設置、促進發展方面作出評估,並提交關于若開邦問題的調查報告和建議。該委員會今年8月提交了名為《為了若開人民的和平、公正和繁榮的未來》的最終調查報告。

  孟都恐襲調查委員會于2016年12月成立,由第一副總統吳敏瑞擔任主席,負責調查去年10月9日在孟都地區發生的恐怖襲擊的背景、真實情況並提交地區穩定評估、建議等。該委員會今年年初提交了最終報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故宮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將開幕
    故宮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將開幕
    一只軍犬的述職報告:我憑什麼名震犬圈
    一只軍犬的述職報告:我憑什麼名震犬圈
    瑞士兩列火車相撞約30人受傷
    瑞士兩列火車相撞約30人受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65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