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颶風“艾爾瑪”降臨“空城”邁阿密
2017-09-11 16:18: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邁阿密9月10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艾爾瑪”10日上午以四級颶風強度抵達佛羅裏達群島後繼續向北移動,登陸位于美國東南部的佛羅裏達州西南岸。雖然距離風眼還有100英裏(約合161公里),但位于該州的沿海城市邁阿密已然感受到颶風的強大威力。

  本月4日,隨著“艾爾瑪”增強為四級颶風,美國佛羅裏達州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為躲避颶風,佛羅裏達州已有數百萬民眾撤離,邁阿密也儼然“空城”。9日晚,宵禁中的邁阿密迎來狂風暴雨,其強度和密度隨後不斷升級。10日早,經受暴風雨一夜洗禮的城市幾乎沒有行人和車輛的蹤跡。

  記者在邁阿密西北城區看到,道路旁高大的棕櫚樹在暴風雨中搖擺,不少被連根拔起的樹木攔在路中央或砸在停靠樹下的汽車上。斷裂的樹枝、樹葉散落一地,道路指示牌和廣告牌被吹得東倒西歪,有的還在狂風呼嘯中不斷打轉。

  暴雨倣佛在天空拉起了一道道簾幕,在狂風中從各個方向重重拍打著建築物和房屋外墻。一些低洼地段已開始積水,颶風引發的海潮和暴洪加速向岸上涌動。

  置身戶外,視線視野會受到暴雨嚴重影響,狂風大作時,記者感覺壓低重心後也很難站穩,想要移動更是難上加難。風雨交加下,渾身瞬間濕透。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10日觀測結果,狂風擊打邁阿密市中心高層建築的風速接近每小時100英裏。邁阿密國際機場地面最大風速也達到每小時約150公里。

  除受暴風雨影響外,邁阿密及周邊地區當日還處于龍捲風預警中。邁阿密市中心濱海區有兩座位于高層建築上的塔吊被狂風折斷,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當地官員説,邁阿密全市還有20至25個塔吊正經受暴風雨的考驗,雖然所有施工點已提前關閉,但如果這些重達十幾噸的龐然大物發生倒塌,潛在危險不容小視。

  據了解,狂風已造成佛羅裏達州南部超過130萬個家庭和企業斷電,其中70萬戶位于邁阿密戴德縣。佛羅裏達州電力照明公司總裁埃裏克·西拉吉10日召開新聞發布會説,全面恢復電力供應可能需要數周時間。

  記者入住的賓館10日中午前失去電力供應,目前賓館靠備用發電機維持公共和工作區域部分電子和照明設備及無線網絡運作。不過為節約能源,客房電源均被切斷,不少客人因此只能在一層大堂活動。正在大堂陪家人打撲克的道格·貝爾對記者説,他們現在只能“苦中作樂”。

  9月10日,在美國佛羅裏達州邁阿密,一棵樹被大風吹倒後壓在汽車上。( 新華社記者殷博古攝)

  數千公里外的華盛頓特區,美國政府正密切關注颶風“艾爾瑪”走向和佛羅裏達州的受災情況。白宮表示,總統特朗普將盡快前往佛羅裏達州。

  美國媒體曾報道,如果“艾爾瑪”未來以四級颶風登陸佛羅裏達州,將是時隔102年後首次出現一年內有兩個四級颶風登陸美國大陸的情況。此前,四級颶風“哈維”8月25日登陸得克薩斯州,給包括休斯敦在內的得州南部多地帶來持續強降水,引發洪澇災害並造成嚴重人員傷亡。(新華國際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颶風“艾爾瑪”登陸美國佛羅裏達
    颶風“艾爾瑪”于當地時間10日上午登陸美國佛羅裏達群島,受其影響,佛州東部城市邁阿密當日出現強風暴雨天氣。
    2017-09-11 07:37:36
  • “世紀颶風”來勢洶洶美國650萬人撤離 全面備戰
    綜合美國《世界日報》報道,超級颶風艾爾瑪即將登陸美國佛羅裏達州,此前其已掃過中美洲,至少21人喪生,面對可能的損失,佛州從當地時間9月8日起至11日放“颶風假”,全民防災。當地時間9月8日,颶風“艾爾瑪”來襲,美國數百名民眾在佛羅裏達州邁阿密體育館避險。
    2017-09-10 07:47:03
  • 颶風“艾爾瑪”來襲 佛羅裏達州嚴陣以待
    王宏彬  肆虐加勒比海地區的颶風“艾爾瑪”正朝美國佛羅裏達州移動,預計將于10日早上登陸。
    2017-09-10 06:50: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13011